游戏自动开服篇(3)-全自动化流程

为什么要全自动开服:
1、人工录入信息仍然会有错误,人是可能出错,机器很难出错。
2、录入新服信息前需要面对庞大的硬件资源信息,从中挑选出合适的WEB或DB服务器,这是个体力活消耗的时间长,就算小心翼翼最后的结果还是游戏服对资源的分配不均,所谓不患寡患不均,会闹事的。额,扯远了。
3、人工录入,不同游戏不同区,很难完美的相应运营的备服需求。比如,周末或节假日只能提前预备过多的服来应对可能突发的情况。如果忘记提前备服,遇到导量没有游戏服务可用是很尴尬的,到时候就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全自动开服带来的好处:
1、减少或消灭了开服的工作。
2、基本消灭了开服过程中的操作失误。
3、均匀充分利用硬件资源。

与运维平台页面人工录入信息开服功能的关系:
两者既独立又有联系,特意做了耦合,全自动开服自己在consul中存储一份自己独立的信息,同时开服过程中会向平台同步校验信息。保证了全自动开服的同时也可以手动录入信息页面开服。全自动开服后的信息也可以呈现在半自动开服的页面上。
下面是全自动开服的流程图:
zdkf06
现在运维工作基本消灭了开服的繁琐工作,节省了无意义的重复劳动时间,使其更多的时间专注于更有价值的方面,这可能就是运维自动化的意义所在。最后能够实现感谢老大的支持,放手干。

----------------本文结束 感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