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管理(7) rsyslog分布式收集日志

rsyslog自带分布式收集日志的功能,我们采用的是常见的3层架构,每个区域或机房设置一个有代理功能的rsyslog服务,负责接收本机房所有服务器相关日志,然后发送到中心服务器,如下图所示:
rsyslog-porxy
设置很简单(每个代理的设置),如果使用UDP协议的打开这两行的注释,并指向中心server服务器即可:

1
2
3
4
5
6
7
# for UDP use:
$modload imudp
$UDPServerRun 514
.........
.........
.........
*.* @serverip

如果使用TCP协议的打开这两行的注释,并指向中心server服务器即可:

1
2
3
4
5
6
# for TCP use:
$modload imtcp
$InputTCPServerRun 514
.........
.........
*.* @@serverip

每个agent的设置只要将serverip改成代理rsyslog服务器,并保持注释for UDP use或for TCP use即可。中心的server配置类似代理的设置,注释掉发送远端服务器的项即可。

----------------本文结束 感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