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堪舆)疑惑解答

风水是不是迷信

什么是迷信,百度百科是这样解释的

个人认为风水不是迷信而是中华文明传承的一部分,前面专门写过一篇文章简单论证了这个话题 风水是迷信,还是你太年轻,其实过度相信科学,不也是一种迷信。

古时候风水这么厉害,为什么没有永垂不朽的帝王或王朝

其实可以反问一句,现在的人都是知识分子都信科学,科学这么厉害,为什么我们不能长生不老,依旧摆脱不了生老病死轮回。风水的核心是气和平衡。为了保持平衡那么它是不会朝极端发展,从而就不会出现永垂不朽的神迹。不管是科学还是大家嗤之以鼻的传统文化,如果它走向极端必将灭亡,平衡才能发展。

风水到底作用多大

风水据个人验证是有作用的,究竟能有多大,能逆天改命还是能巨富石崇比?风水的作用绝对不是这些。一般就是让不好的事情变好;让好的事情变得更好;让失业的人能找到一份工作;让生病的人缓解下痛苦;让家庭变得更和睦;让店铺营业额多点等。退一万步讲,如果相信风水,有很厉害的地师能逆天改命改运,别人也是不会轻易为你做这些,你也不要强求师傅做这些,因为师傅为你们做到了这些,他一定也会失去某些对他很重要的东西。

看风水到底要不要给红包或礼物

这个一定是要给的,作为一种信息的交换,最好有这个交换过程。师傅将布置改造的信息给了福主,那么福主应该用红包或礼物作为交换。金额或礼品分量随意,1块钱也行,师傅开盘了,一定不要他空手而归。

同一个单元楼,户型相同,它们的风水影响一样吗

不一样,有很大的区别,天下没有相同的两片叶子,也没有相同的风水环境。
为什么不一样?因为存在这些可能,造成了它们的不一样。

  1. 入住装修的时间不一样可能造成元运不一样;
  2. 同一位置不同楼层罗盘量出的方向不一样;
  3. 不同的住户他们的装修不一样;
  4. 床头朝向,沙发摆放位置,地板颜色不一样;
  5. 等等;
风水物品到底有没有用

有用,但是不用这些风水物品同样能达到一样的效果甚至更佳。因为生活可见的物品都可以归于五行之中。
例如:如果调理风水需要放置水,那么用黑色或灰色地毯、鱼缸、饮水机都是可以的。当然买那种流水的风水物品也是有用的,但是没有什么必要。
古人是不大用现代那些眼花缭乱的风水物品的。调理风水如果要风水物品,用平常用到的物品完全可以。最好的风水调理是不见斧凿之痕。
最后提醒一下,网上卖的那些风水物品,貔貅、麒麟是不能乱摆放的,不能放卧室、不靠厕所、不对厨房等,切记不要乱摆放

----------------本文结束 感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