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运维平台

自从开了这个blog,技术上有了更多的交流也得到了更多人的帮助,在此说声谢谢!最开始写运维平台是受到彬彬的影响,当时他一直提这个,他所接受到的事物总是很新鲜前卫,最重要的是蝴蝶老大给予的支持才有时间和条件去尝试折腾这个新鲜事物,他情商高,在我接触的领导中无出其右。当时team还有个DBA,当时他说折腾html这些没有前途,我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前途,我只知道他现在正在elm的DBA team中写他们部门的平台,他DBA技术了得,我也“偷学”了不少,嘿嘿! 完成上一个平台后,一直没有时间优化代码和界面。这次也是忙里偷闲抽出来的3个星期,完成了前端模板更换(感谢深圳的wendy提供的前端模板),代码重构优化,配置文件集中管理,加入日志功能等。
1、用来记录数据的板块
refactoring001

2、监控图形板块(zabbix+rrdtool) 某台交换机一天时间的监控图
refactoring003
某个端口一天、一周、一月、一年的监控图
refactoring004
某个端口2小时的监控图
refactoring005
某台主机硬件信息监控图
refactoring006
可能这样看效果更好
refactoring008

3、版本更新模块(git+saltstack)
refactoring002

4、资产管理模块(zabbix),这次硬件信息采集用的是zabbix,抛弃了saltstack的grains采集,道理很简单,我们环境有的机器没有装salt-minion,还有就是salt有点不稳定(个人观点)。容器信息的采集,打算用dockerAPI来做,一直没有时间。交换机手工录入的。
refactoring007

还有其它的一些功能可以继续写,没有时间也不是刚需目前就到此为止,这次改善了上个版本很多不足之处。blog上很多人问我要源码,这段时间业界出现了很多的安全事故,我不打算将源码分享出来,还请多多包涵。有什么疑问和建议可以邮件或QQ交流。增长了年纪也增加了智慧,过了山,眼界就开阔了,共勉!

----------------本文结束 感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