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维监控篇(7)_Zabbix Event(事件)

弄清楚Event是配置好Action的一个必要非充分条件,Zabbix的事件(事件源)有四种(我的版本是2.2.6,之前的版本如2.0.9只有三种)。
分别是triggers、discovery、auto registration、internal。分别介绍下:

1)Trigger Event:
Trigger状态的变化,会生成一个Event。只要Trigger状态变化,一定会生成Event。即无论是OK到Problem,还是Problem到OK,都会生成一个Event。Trigger是最大的来源。

2)Discovery Event:
当 Host 或 Services 的变化被侦测到时,一个 Discovery Event 就产生了。Zabbix每隔一段时间会扫描一定范围的IP(范围由侦测规则设定)。

3)Auto Registration Event:
当Agent被Server自动发现并且注册的时候产生。

4)Internal Event:
Zabbix从2.2开始才加入这个特性,目的并不是发现某个Item出了问题,而是让用户了解到Zabbix内部的一些事件的发生。当Item或low-level发现规则的状态发生变化和一个trigger的状态发生变化时产生。(trigger的状态并不是由problem变成ok或者ok变成problem的那种,而是trigger自身正常未知之间的变化) 查看Zabbix生成的Events,可以从菜单进入Monitoring->Events浏览过去生成的Events和他们的细节(只能查看前两种Event)。

----------------本文结束 感谢阅读----------------